绿宝瓶

【源勋】冰河21:皆为序章

冰河,完结

感谢一直以来的陪伴

                  正文分割线                 

209.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我天天一身白衣,你会不会嫌我太素?”

“那我天天一身黑衣,你会不会嫌我太暗?”

天堂地狱为他的爱人穿了整整一年白衣之后,他便不再喜欢白衣了。

此刻,姜成勋身着红衣坐在童声吟唱的课室,不知不觉间泪水就蓄满了眼眶。 


“呼尼老师……你怎么了?”

“咳咳,没怎么……”姜成勋赶紧仰头擦擦眼角,“这是离别的歌,大家唱得好,所以受到了感染。”

“呼尼老师,你是在想念谁吗?”

“……”姜成勋愣了一下,眼泪差点又掉了出来,人间的孩子竟然如此细腻,“没有…我们继续上课吧。” 


姜成勋是其实很不喜欢逃避问题的神,只是这次,他躲起来了——连同他的白衣一起,那个人的名字他也彻底不愿再提起。 


210.

加百列头发蓬乱着,就像一丛鸡窝。本来优雅俊美如雕像般的男人,此时邋遢得胡子都不刮了,囫囵大口喝着咖啡。

这些年姜成勋隐居避世,天上地下无影无踪。

汲灵山亦正亦邪,曾经无度地索取代价,手上血债累累,民间争议很大,此番终于恢复自由重见天日,索性也隐姓埋名四处游历,终日神龙见首不见尾。

所有的烂摊子都给了加百列。 


天地审判的标尺重新校正,冰河恢复正常运作。

天堂和地狱重建,秩序也在重新规划。曾经受到不公平待遇进了地狱的恶魔迁入了天堂,天使和曾经的恶魔还在磨合学习怎么和平相处……

一切似乎终于走上了正轨,只是快要把加百列累死。

他这种时候就总是想起少年时和他一起游遍天下的黑色身影,如果殷志源在,一定能帮他很多…… 


刚坐下来重新开始研究各地寄来的《天堂管理征集意见》,偌大的办公室突然青光一闪,一个银发男人出现在了加百列面前。 


211.

“可算来人救我了……”加百列舒了口气,嘟囔着一阵委屈。

“你有撒旦的东西吗,越贴身越好?有就给我一个,这很重要。”

“哪个撒旦?”加百列摸不到头脑,“姜成勋还是…殷志源?”

“啧…殷志源。”

“贴身的我怎么会有?!这种东西你要去找成勋要啊。你要干嘛?”

“我也要能找到姜成勋吧……”汲灵山叹了口气,找了张椅子坐下,眉毛一挑,似乎有点得意,“我找到复活殷志源的方法了。”

“什么!”加百列一步跨过了面前宽阔的办公桌,跳到了汲灵山面前。

“复活神的法术的传说一直存在,但是需要条件太苛刻,所以从没有听说有谁成功过。不过…真是天命啊,殷志源的记忆和灵魂都在,四个条件两个最难的已经满足了。”

”你说清楚,哪些个条件,怎么就满足了两个?还差什么?”

“复活,需要逝者的记忆、灵魂和属于他的某样东西。这样东西与逝者关系越密切,越紧贴,就能沾有越多他的气息,能重塑他肉身的可能就越大,复活就越可能成功,”汲灵山顿了顿,看加百列还是瞠目结舌的模样,叹了口气,“你记得那三万魂灵吗,他们不愿离开撒旦,现在还在冰河等待,他们曾经是殷志源的记忆封印,承载了他从生到死所有的记忆。那时候我被困汲灵山,殷志源法力涣散,所以最后是用灵魂打碎了我的镣铐,那些灵魂碎片消散前被我搜集起来了。”

“你刚刚说四个条件,现在两个满足了,还差殷志源的贴身物品,那剩下一个是什么?”

“啊…我说错了,三个条件就好。”

“噢……”加百列皱皱眉,眼神里闪过一丝怀疑,“殷志源家里可能还有些衣服…但是经历了那时候的战争摧残,又那么多年过去了,有过的气息也都散了吧……”

“真没想到对普通人来说最简单的东西,对撒旦来说最……” 

门像是被撞开了,弹在门框上发出巨大的声响,把办公室的两人吓了一跳。

“成勋?!” 


212.

姜成勋当过人间最有名的歌手,当过老师,甚至也在特殊的年代带兵打仗……隐居人间,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人生,游历时遇到好玩的便会随手给加百列买些纪念品。

他刚从人间回来,想着加百列可能在办公室,所以直接瞬移到了门口。还没进去,就听见了“殷志源”“复活”之类的话。 


“成勋……”

加百列刚准备招呼姜成勋,话说到一半才发现气氛古怪。姜成勋红着眼眶和汲灵山对视着,汲灵山也皱着眉盯着姜成勋,眼神里颇有些上下打量。

“等下…撒旦的肋骨…殷志源的肋骨……?”加百列猛然瞪大眼睛看着姜成勋。

对啊,他们怎么会忘记呢。

殷志源留下了与他最亲近,最默契,完完全全属于他的,唯一一个——他的肋骨,他的爱人——姜成勋。 


“要怎么做?”姜成勋开口了,声音已经在颤抖。

“不会要把呼尼烧了融了之类的吧,绝对不可以!”加百列闪过什么不好的想法,赶紧挡在姜成勋面前。

“我愿意,烧了融了都可以。”

“喂,你别犯傻!”加百列转身扶住姜成勋的肩膀摇晃着。

“你们两个别激动,”汲灵山赶紧去拉开两个人,“几滴血就可以。” 


213.

说是几滴就够,但为了保证姜成勋要求的“什么都不能少,什么都不能变”,所以还是取了很多血,再加上姜成勋哭得很厉害,所以可能还混了点眼泪。

引出冰河三万亡魂,拿上灵魂碎片,汲灵山占了之前放置神主影镜的山谷准备闭关施法。

“万事俱备,重塑肉体需要十年时间,你还是先回去休息。”

加百列好说歹说暂时把姜成勋送回家休息了,因为失血,再加上奔波劳顿,姜成勋很快睡了。 


“你有什么在瞒着我们吗?”加百列瞬移回山谷,看着坐在湖边的银发男人。

“没有。”

“那这一个月需要我帮你什么吗?”

“我会闭关一个月,帮我哄好呼尼,别让他等不及闯进来,真的不安心就在山谷外面等吧。”

“好。” 


从此以后,山谷外面多了一块望夫石。

姜成勋在山谷边搭了个小亭子。每天天刚破晓就坐在亭子里,或是喝着茶,或是弹琴,实在无聊了还会唱会儿歌,一直到皓月当空时才会离开……日复一日。从春天漫山樱花盛开到寒冬腊月冰封十里,不曾有一日停歇。 


214.

十年,姜成勋在凉亭边种下的花开了又败,一茬又一茬,过了十个冬夏。

只是越临近十年期限,他就越是不安。

十年,汲灵山没露过一次面。没人知道山谷里是什么情况,连加百列也不敢确切地告诉他这不是一场空等。 


姜成勋害怕这十年只是他太过悲痛而制造的梦境,殷志源真的会出现吗?

更害怕这一切不是梦境。

殷志源从山谷出来的时候,还是他的殷志源的吗?会不会已经不记得他?他是否,还记得他们曾相爱?


眼看着还有几天就满了十年,姜成勋因为焦虑日夜不安反倒是病倒了。一说话就咳嗽,站起来便头晕目眩,走一步简直是风雨飘摇。哪怕法力强悍到天上地下独一份,也躲不掉生病。 

“咳咳…我要在山谷外等他……”

“你确定要让黑翅膀看见你这个样子?”加百列有点心疼,无奈地把冰毛巾扔在姜成勋头上,捧了个镜子给他。

镜子里是一张病恹恹苍白的脸,眼眶青紫,嘴唇发白,再加上哭丧着脸,看着是鬼一样吓人。

“加百列,他真的会回来吗……?”姜成勋已经没了力气,眼泪破碎般顺着眼角往太阳穴滑落。

“会回来的,一定会回来,你要相信汲灵山……”加百列轻轻握住姜成勋的手。


215.

山谷里,青衣银发的男人放下笔,把厚厚的笔记本放在了桌子的正中。

湖面法力的温床上躺着一个男人,轮廓棱角锐利,阖着双目,眉峰似剑,呼吸均匀,表情很是平静。 


“到时间了。”汲灵山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殷志源睁开眼睛,四下一片混沌,“这是哪?”

“灵魂领域…算了,总之就是一个我们灵魂对话的地方。”

“……”

“对,你要复活了。”

“谁找你换的?你收了什么代价?是成勋对吧?他用什么换我了?什么都不行,他必须好好活着……”

“你冷静一点……他很好,没有什么代价,复活你是我自己的想法。”

“这样……”殷志源心里是满满的狐疑。

“总之现在给你个机会,对自己的肉身有什么要求,高矮胖瘦声音长相都还可以改,之后灵魂一旦注入,就再也没有更改的机会了。”

“没什么要变的…”殷志源好似突然想到了什么,“有一个!我胸口本来有成勋留下的一道疤,不能丢了。”

“啧…嗯,知道了,”汲灵山有些无语,“别的呢?”

“没了。”

“行,桌子上有我整理好的关于天地管理的一些想法,你出去带给加百列。珍惜自己的性命,保护好成勋,你们没有再复活的机会了……”

“你要去哪?”殷志源好像预感到什么,心里一阵惊慌,空气里竟有丝丝寒凉。

“当然是隐居,你一睡百年,我可受累帮你解决了很多烂摊子,你醒了,我就要去休息了……”

“你自己把东西交给加百列……”殷志源心中的不安愈发强烈,“不管你要做什么,都给我停下!”

“我此前千万年帮神主做了太多坏事,手上太多鲜血和性命,借着收取代价以折磨他人为乐……我实在不该苟活在这个世界……我早该死在那最后一战,随着神主一同消散,是你救我,是你解开枷锁,让我能恩赐般拥有那么多年的自由时光,已经足够了……”

“我怎么能接受?!”

“无需更多告别,好好活着……”

“喂!” 

殷志源呼喊挣扎,却还是不可避免地陷入了更深的昏暗,逐渐没了意识。 


216.

汲灵山隐瞒的第四个条件其实无比简单——以命换命。他在得知这个条件后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已经做了决定,他要用自己换殷志源回来。 

他把意识从灵魂领域抽出,站上了山谷的最高峰,环顾四周。他曾经渴望的,以为终生无法拥有的,最后贪婪地享受了百年的自由……

他不留恋,他怎么能不留恋?

躺在湖面上安静的那具躯体,山谷外暂时空旷的凉亭,亭子外一簇簇的繁花似锦,那苦念着痴恋的人…… 


汲灵山闭上眼睛,深深呼吸,青色法力从双手掌溢出……

湖水翻涌起来,包绕着殷志源的肉身形成了铺天盖地的漩涡。远远的冰河似乎也有了共鸣,巨浪滔天,阴云密布,薄雾升腾,悲鸣四起,恰似那场天地之战……

顷刻间,青色汹涌的法力流裹挟着冰河奔涌而来的三万魂灵一起涌入了湖面巨大的漩涡。

瞬间水柱滔天狂风四起,整个山谷都好似被淹没在狂风骤雨之中。 


加百列单膝半跪面朝山谷,眼泪蓄在眼眶,久久不能抬头。 


217.

姜成勋是被一阵骚乱震醒的。

他一阵心悸,心中慌乱,鞋子都没来得及好好穿就往外冲,瞬移到山谷的时候,屏障已经开了不知道多久。

“殷志源……”姜成勋脑子里一片空白,口中呢喃着,跌跌撞撞往山谷里跑。他怕错过殷志源,怕出了什么变故,怕迎面遇见殷志源,更怕看到一具没有灵魂紧闭双目的躯壳……

山谷空无一人,从湖面到房屋,无论是殷志源还是汲灵山都无影无踪……好像从未存在过一般。

就像是姜成勋最恐惧的梦境,一觉醒来那有关复活,有关过去的十年,都是他的幻觉……

整个山谷干干净净,一点痕迹都没有。 


姜成勋拖着脚步漫无目的往外走,像没了意识的行尸走肉。

不知不觉竟然到了他的凉亭。

像是这十年唯一真实的东西,他种的花和树都是如此灿烂鲜活存在着。

他常坐在那张椅子上看着结界中的山谷,他曾经那么热切地等待那个人回来……

一切都是假的。 


姜成勋向来温柔还带着隐忍,极为偶尔会有些暴戾,譬如现在。他挥掌,小小的凉亭,精致的椅子,明艳灿烂的花草树木带着泥土石子狠狠飞向了半空……

他转身,已然泣不成声。


他要亲手毁掉十年自己创造的一切,好像这样就能放下十年来虚妄的执念…… 


218.

姜成勋预想中冲击地面的巨响没有传来,周遭连风都停了,寂静得可怕。 


“呀,差点把哥掀天上去……”

戏谑的,调笑的,熟悉的,还带着一点颤抖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姜成勋蓦地瞪大了眼睛,眼泪还挂在脸上,僵硬机械地转头。

一样的表情,一样的剑眉星目,一样锐利清冷的脸……

破碎的木板,连根拔起的花束还在天上飞着…… 


“听说这是你的亭子…我醒了,第一个想见你,所以来这等你,在亭子里坐着没想到差点被掀飞……”

“怎么愣住了,成勋……?”

“好歹说句话呀,你这样哥有点害怕……” 


甚至殷志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扑了个满怀。

白色的小小的影子,哪怕是天上地下法力最强悍的撒旦,此时正在殷志源的怀里,把脸埋在他的肩头呜咽哀嚎着。

殷志源松了法力,轻轻抚着姜成勋的头发,宽厚的黑色翅膀展开环住了姜成勋,任由支离破碎的凉亭和漫天花树泥土在二人身边砸落……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我回来了,真的,再也不走了。”

 

          正文分割线           

后面还会再有一个后记,相当于番外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