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宝瓶

【源勋】冰河20:凡此过往

医学生可怕的期末来了

本来想写完21再发,但是近期实在分不出时间去写,所以21话应该要等一段时间了……


PS:这一话没有G1的戏份hhh

          无情的正文分割线             


199.

“加百列……”神主身体一震,露出些痛苦和失望的神色,“你果然还是背叛了我……”

“停手吧。”加百列执白色长剑在狂风中衣袍翻飞。

“撒旦都杀不了我,你能拿我怎样?”神主冷笑着,法术再加一层,山摇地动,海水翻涌,人间一片哭嚎,覆灭只在朝夕。

“当年,是我开了伊甸园的门……”加百列举起了手,金色法力闪着电弧在指尖聚集,“那之后,哪怕一秒,我都没有站在你的身边。”

“加百列!你怎么敢?!你怎么会!?”神主意识到了什么,终于惊慌失措起来,跌跌撞撞飞起来去看汲灵山,山中千万年的枷锁已然消失,这正邪难辨的山此时只剩下破裂的躯壳。

“影镜以你的法力和鲜血筑成,别人无法驱动,无法打破,只有与你流着一样血的人可以操控……”加百列高举的右手猛然落下拍向地面,“该结束了。”


中城边山谷里,一个青衣男子引出一滴血轻轻落在湖面。平静的湖泊猛然翻涌起来,滔天浪花泼洒竟如万千碎片,碎片中逸出一段段画面向空中翻飞汇集,最后成了万千法力光点四散开来,飞到了天堂各个角落——每个被神主监控的天使脑海中。 

“可恶!”神主几乎是尖叫咆哮着,满脸血污,银发散乱衣衫褴褛,已然是万分狼狈的模样,“撒旦、加百列…我让你们失去一切!”

神主翻手施法,脚下的人间瞬间覆灭。海浪高近百米冲上陆地,山川崩裂,岩浆从地缝中翻涌而出,日月移位,天塌地陷……

在场无论神魔,哪怕是经历了无数征战,见过血流成河的各个将军也无不汗毛倒立,好像从头到尾冷个彻底。 

“撒旦才是正义吗……”

“人间…毁了?”

“生养我们的地方?没了?”

从窃窃私语到人声鼎沸,各种声音逐渐铺天盖地涌向神主。

战斗中的天使们也愣了神,举着兵器看着狼藉的战场,竟不知自己该做什么…… 


200.

“都愣着做什么!继续战斗!”神主满目猩红,朝着愣在原地的天使们暴喝。那些天使咬咬牙,手中握紧兵器,互相看着眼色。

“你毁了我的家!”混乱的战场上不知道是天使还是恶魔哭喊一声,大约平静了几秒,随后哭喊怒骂就汇成了汪洋。 


“现在投降!我收了法力,人间还有一线回寰!”神主似乎觉得自己有了些胜算。

“愚蠢,”姜成勋阖上双目,好像不愿意看什么脏东西,“殷志源怎么会让你用同样的手段再赢一次。”

姜成勋口中念了句什么,脚下的人间突然变成了一团云雾,随后像揭开纱布一样,真正的人间慢慢显现。

还是海晏河清,还是温暖和煦,还是熙熙攘攘热闹喧哗……

“障眼法……怎么会这样?!我在人间埋下的法器……”

“都在这里,”加百列慢悠悠踱步到姜成勋身边,晃了晃手里的一个锦囊,“埋伏千万年,我其实真的挺有用的。”

神主的思绪好像轰然坍塌了,晃了晃身形。他此刻是真的已然疯魔,法力在周身暴戾流窜。

姜成勋抬头,眉目间是盛怒和痛苦,扇子半面染血,好似幻化成剑的形态,寒光凌厉,带着孤注一掷决绝冲向了神主。

一时间神主眼前好像出现了幻觉,那黑袍翻滚眼神锐利的男人好像和面前白衣的天神重合了。


神主眯着眼睛,睥睨着,聆听着,那些对他的质疑和咒骂,人们心中的怨恨与挣扎……

他丑恶的秘密被公之于众,苦心营造万年的乌托邦一朝尽毁…他抬头,正对上姜成勋一双愤怒、鄙薄的眼。 


201.

“铛”的一声,神主用戟挡住了姜成勋的扇子,回过神来已经连着胳膊和断戟一起甩飞出去。

姜成勋还没站稳身形,脚下却猛烈摇晃起来,再也不是障眼法,是整个天堂的颤动。

姜成勋环顾四周,瞳孔有些颤动,只见天堂角落里烟尘四起,本被姜成勋解开后重回地下的石柱屏障又重新升起。

“咳咳…哈哈哈哈哈哈哈…”神主猛烈地咳嗽着,擦了擦嘴角的血,“石柱屏障,也不是只有撒旦留后手……”

说话间石柱已然完全升起,只是和最初保护天堂的模样天差地别——千百根石柱冒着幽幽红光甚至咯吱作响,好像要撕裂天堂般凶狠…… 

姜成勋猛得瞪大眼睛,使出扩音咒,用了平生最大的力气:“跑!”

来不及了,石柱猛然射出凌厉地红光,像网一样交错着,随着神主的驱动开始剧烈旋转起来。且不说战场上没有翅膀法力低微的恶魔,就连天使们都躲避不及。凡是被红光扫到,无论神魔,都燃起熊熊大火后化为焦炭灰飞烟灭……


“这个世界,不能没有我……”神主身后拖着一路血脚印,哪怕这样还开了一个护罩,呢喃着慢慢往前走,“都恨我也没关系…我造了一个天堂,我就能再造一个…秩序如果混乱,那就毁灭……”

“你他妈停下!”姜成勋躲过几道光束,撕裂神主的屏障闯进去揪住他的领口,声嘶力竭怒吼着。

“撒旦…”神主嘴里不断涌着鲜血,嘴角挂着笑,“你求我,我就放过天堂,停下法术……”

“我杀了你!”

“好啊,只有我能停下这一切,整个天堂为我殉葬,无上荣耀,配得上我千万年的保护……” 


202.

姜成勋顾不上再和这疯子纠缠,他一把扔掉神主飞到半空。

“往冰河跑!”姜成勋用扩音咒大喊,会瞬移法术的天使倒还好,可是负伤的、法力低微的恶魔、法力耗竭的天使,还有天堂居住的惊慌失措的平民……太多了,根本跑不掉。

一个巨大的白色屏障从地面缓缓升起,绕开石柱屏障慢慢扩张,努力想要笼罩更多更广……屏障中心几乎耗尽法力半跪在地上的是那金发碧眼的白色身影——加百列。 

“加百列!”姜成勋落到加百列身旁扶起他,刚准备伸手一起施法做屏障,却被加百列拦住。

“别在这里耗法力,去解石柱屏障……”

“可你……”姜成勋已然在崩溃边缘,“你挡不住的,我不能看你法力耗尽死在这里…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了,你不能再这样死掉……”

“冷静点,冷静点…这个屏障是神主和撒旦一起设计的,我当年只负责帮忙施法,如果这个世界还有另一个人能解石柱屏障,只能是撒旦,只能是你,”加百列落下屏障,暂且得到喘息之机,他声音颤抖着,重重握住姜成勋的手,“想想,撒旦会怎么做。” 


撒旦会怎么做?殷志源会怎么做?自己该怎么做?

姜成勋在记忆里反复探索着关于石柱屏障的一切。

没有,没有,能解决问题的方法,一个都没有…… 


203.

因为太混乱痛苦,与姜成勋神魂一体的扇子在手里也颤抖起来。

“神魂一体……”

殷志源的身影和声音在姜成勋脑海里愈发强烈。 


躲在树林一起喝酒的晚上。

“那天这个傻瓜为了杀我给你报仇,竟然震碎了一根石柱……损耗那么多法力之后来跟我打,简直就是送死!”

“也没损耗很多……”殷志源挠挠头,躲闪着不敢看姜成勋,“屏障好像认识我,很懂事。”

“噢,那你那时候就是彻底输给我?”

“啧……”殷志源瞪眼竖眉,好像很不服气,“现在再练练?打服你嗷!”

“切……”加百列表情十分不屑,好像不愿意和殷志源一起幼稚,手上却撸起了袖子。

眼看又要斗起来,姜成勋赶紧把俩人拉开。 


这是再也回不去的记忆了啊,他怎么能忘呢。

想到殷志源像小孩一样瞪大眼睛张牙舞爪,一张棱角分明剑眉星目的脸急起来竟是奶音…姜成勋忍不住咧嘴笑了,露出两颗可爱的小兔牙,眼睛弯弯的,夹着泪水,回头看了一眼加百列。

“我最好的朋友啊,接下来的无数年靠你啦~” 


204.

姜成勋的法力山呼海啸般落在了石柱上,金光劈下火星四溅,恰如当年殷志源震碎石柱时狠厉决绝的模样。

殷志源说的没错,或许是当时设计修建时撒旦耗费了太多心血,这些石柱似乎与姜成勋有联系,与他法力共鸣很强。石柱在共鸣中颤动着,再加上神主的操控破坏,带着强大杀伤力四面发散开的红色光束变得很不稳定。

加百列手上不断涌出蓝光,抵挡的护罩已然成型,他虚脱般大汗淋漓半跪在地上。石柱屏障光束凌厉,护罩随时都有破裂的危险,加百列只得一直施法补着。他焦躁地看着半空中的姜成勋,不自觉中就模糊了视线……

那本来弱不禁风的天使,总是甜甜地笑着的天堂引路人,本应有幸福安稳生活的孩子……可他是撒旦的那根肋骨,他逃不掉、躲不了,崩溃着哭着喊着走到这步……只因为他是撒旦肋骨,是他必须承担的命运。

撒旦,你太无情了,你造出他,你爱他,却又只留他。 


白玉的石柱开始发出碎裂的轰鸣,柱子上或精致或宏伟的浮雕断裂,连着柱体也已然不堪重负剧烈晃动着。可是那像是要烧穿天地毁灭万物的猩红光束却怎么都不停下,甚至因为剧烈震颤而划出了不规则的轨迹。


“啊……”姜成勋咬着牙低吼着,嘴角渗出丝丝鲜血,他太累了,一汪泪水蓄在眼眶里,却连落下都没了力气。

他没什么巧妙的办法解决石柱屏障,只能用法力用蛮力去打碎,因为剧烈的共振,他的身体也似乎被撕碎般剧痛。 


205.

加百列的屏障差不多笼住了整片天堂,规模巨大,屏障里的人自顾不暇,自然也无心关注身边站了谁。神主不知什么时候悄悄爬进了这白色的屏障,躲在一栋尚且稳固的房子背后靠着墙大口喘息。

他骗了姜成勋,他没法停下,这些石柱只有在天堂尽毁,成为砖石瓦砾再无生命之后才会自己崩塌破碎。

可是现在,神主有些慌乱了。姜成勋——撒旦,法力竟然强悍至此,不,比起法力更可怕的是失去一切后疯子般的无畏。这些石柱撑不了多久了,只是姜成勋也即将耗尽法力甚至灵魂破碎……

他这辈子都没输给过撒旦。他自知神赋予的天赋有所差别,所以总是无比努力去弥补天赋的不足,努力到不择手段。无论是幼年众神的各种考核比赛,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法术实战,还是到后来撒旦反叛的殊死之战……他一次也没输过。

包括这一次,他也不想输。


神主靠着墙,用残破的独臂集起法力,对准了天上因为集中法力对付石柱屏障而无力再防备的姜成勋…… 

“他在这!”

“住手!”

怒喝传来,神主几乎是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按到在地上。原来是几个天堂平民发现了神主,一拥而上。

“大胆,我是天地之主!”神主感到了巨大的羞辱,怒吼着挣扎着,却被牢牢控制在地上。

“我呸!”神主被人狠狠唾了一口。

“别跟他多说,直接送到加百列那里。”

“都他妈别碰我!”神主扭动挣扎着,只是他也法力透支,连几个普通天使都无法挣脱了。

纠缠混乱中,神主手中蓄积的法力还是对着天空的白影飞了出去…… 


206.

“我以为你不会帮他们。”冰河边停泊着的小船上,艄公抽着一根长长的烟斗,看着岸边已经很久不见的青衣男人。

“本意确实不想帮,但是他放我自由,有恩与我,我为虎作伥,有愧于他,现在他又托付与我……我不想失约。”

“从今之后,天地就彻底颠覆了,真的值得吗?”

“你这老头,管的倒宽,”汲灵山瞥了一眼艄公,“时间会告诉我们值不值得,往后的千万年你且和你的小船在冰河上见证一切。” 


当年汲灵山给殷志源施的不是血咒,所以汲灵山下流尽鲜血的三万恶魔也没有立即消散,最后一息灵魂就成了不死不灭的游魂,这些游魂被汲灵山收集起来关进了冰河。

那时神主还没开始监控汲灵山,所以这个秘密除了艄公无人知晓,得以守护至今。 

“出来吧!”汲灵山青蓝色的法力注入冰河,风浪突变,冰河下似有哀嚎怒吼。

“影镜已碎,真相大白天地,你们都给我睁眼看清楚!那个担了你们三万血咒的神,你们恨透的地狱引路人,他就是你们的撒旦!”

“是我施法要你们性命,你们可以恨我,但现在我需要你们去帮助和保护你们的主人,殷志源已经消散,难道想看这个世界他留下唯一的断骨也一起消散吗?!” 


翻涌的冰河竟慢慢平息,千万魂灵烟雾般缓缓升起,竟逐渐铺满河面,四下一片寂静,气氛压抑又紧张,仿佛能听到每一丝呼吸与心跳。

“All for freedom,All for Satan.”

熟悉的齐呼蓦然响彻冰河,经久不息。 


206.

法力流穿透姜成勋的胸膛时,他已经感觉不到痛了。只觉得身子猛得一颤,再也使不出任何法力,翅膀也没了力气,像一叶浮萍向下坠落……

那一秒没有害怕,没有慌乱,只是遗憾,他终究没能做到……

鲜血瞬间染红了胸前的衣衫,血红的扇子受到指引,像是燃尽一切般再挥出了几道凌厉的法力后,消失了。

“成勋!”加百列焦灼地呼喊着,刚想去接住姜成勋,石柱断裂掉落的碎石和血红的光束又落在了屏障上。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天使坠落,连能冲出屏障接住他的人都没有…… 


在这样的时刻,姜成勋脑海里什么别的人和事都不见了,只有那一张棱角分明的锐利的脸。

他让殷志源失望了吗?他不知道。

原来当英雄是那么艰难的事情。

姜成勋心中甚至有些庆幸,他至少能和殷志源一起消散,不用忍受此后千万年的悲痛和孤独……

或许这是撒旦和他的肋骨最后的结局,或许是天命的宽恕,生死纠缠中给了他们最深刻最残忍的浪漫。

“我们,一起走吧。” 

只是姜成勋没等到撞击地面剧烈的痛苦和破碎感。像是有什么无形的东西护住了他,一如殷志源每次张开黑色翅膀把他护在身后时的温柔和安全感,让他平稳地落在了地上。


“去吧!”远远的半空,冰河方向,传来简短有力的一声怒喝。

一个青衣银发的男人指尖青光流窜,空气突然潮湿阴冷了起来,远远翻涌的冰河安静了几秒,蓦然结了一层薄冰。薄冰炸裂的瞬间,河水几乎全部翻涌起来,滔天巨浪中冲出一团诡异地尖叫怒号着的雾气。定睛一看,哪是什么雾气,是密密麻麻聚在一起的灵魂!

冰河里竟埋藏着数以万计的灵魂?!

没人见过这样的场面,连加百列都忍不住鸡皮疙瘩起了满身。 


207.

摧枯拉朽一般,那些灵魂聚在一起奔腾着冲向一根根已经破碎的石柱。

地动山摇,天堂每个角落巨大的石柱支离破碎,宛若不曾存在过般化为齑粉。好似要毁灭一切的红色光束,伴着崩塌的石柱一起,消失了。 

混乱中姜成勋缓缓站了起来,站在屏障外,眼神甚至是悲悯地看向屏障内某个方向。

屏障里不论神魔,也纷纷顺着他的眼神看去。


一个苍白的,破碎的,癫狂狼狈的男人,正低着头被几个天堂平民架着。

“哈…哈哈哈……”神主笑了起来,声音嘶哑狰狞,“弟弟啊,终究是低估你了……”

“不是你低估了我,”汲灵山缓缓落在地面,“万物因果,这是众神对你我的惩罚。”

“天命因果算个……”

“好啦,不多说了,”汲灵山缓缓阖上双目,“哥,再见。”

带着冰河刺骨的寒冷,数万魂灵一拥而上挟走了神主,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尖叫一声就被撕碎碾碎成了一滩血水,烂着腥臭消散了。 


208.

“成勋!”加百列跑去扶住了姜成勋。

他的白衣服已经被鲜血浸透,躯体好像没了温度,低着头伫立在天地之间。接着就像一点点被啃噬殆尽后轰然倒塌的高楼,慢慢跪在了地上。

先是无声的两行清泪滑下,随后他的肩膀耸动起来,慢慢变成了抽噎和嚎啕。已经安静的战场上无论天使恶魔皆是一片肃穆,三万魂灵的雾气盘旋,却是寂静无声,默默陪伴着自己的主人。

“一切都结束了,天地之间,再也没有殷志源了。” 


不知过了多久,姜成勋攥紧殷志源最后塞给他到他手心的——属于殷志源的,与他无名上指配套的——那枚戒指。

他擦擦眼泪站起来,慢慢往前走。

脚下踩着碎石瓦砾,还未干涸的血迹沿着褴褛的白衣往下蔓延……

阴云消散,光柱穿破云层,风还吹着,那天使只剩渐渐缥缈的背影。

这个世界,这些人,好像都与他无关了。 


姜成勋停在一栋背山面水的黑色别墅前。

这座房子在周遭的断壁残垣间完好的甚至有些突兀,好像是那个人对他永远周到的照顾,所以连他的归处都能一起保护。

他到家了。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