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宝瓶

【源勋】冰河:后记

他们一定会有好的结局

正如我千千万万遍祈祷神明

           正文分割线           

殷志源睁眼,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进房间,他绷紧身体小心翼翼施法把窗帘又拉严实了一些,以免怀里的人睡不安稳。
姜成勋枕在殷志源的胳膊上,胳膊腿紧紧夹着殷志源,无论是裸露的上半身,还是被子遮盖的部分,两个人都是不着寸缕。
看着姜成勋脖子和胸前几个深深浅浅的椭圆形印记,殷志源有些餍足地勾起嘴角笑了,胳膊试了使劲,把姜成勋搂的更紧一些。
一切都没变,一切又都变了。 

“你醒了?”
“嗯……”姜成勋动了动身体,身体肌肉的酸痛无不昭示着昨晚又是多激烈的故事。
“腰疼?”
“嗯,”姜成勋轻轻翻了个白眼,手指轻轻抚着殷志源胸前细长的疤痕,那是他留下的印记,“还不是又等了你三次……”
“那你不舒服吗?”
“……起床了!”姜成勋嗔怪着轻轻拍了拍殷志源的脸。 

更衣室里,姜成勋对着巨大的全身镜,镜子里是并排站着的一黑一白两个身影。
“要哪个外套?”殷志源指着衣柜里一红一白两件大衣问姜成勋。
“嗯…白色。”
“那我穿黑色~”
就像殷志源回到了姜成勋身边,连带着被忘却封藏的对白衣服的喜爱也回到了姜成勋身上。
这便是他们本该拥有的生活,历经千辛万苦,他们终于找了回来。 

“加百列~”
“稀客稀客……”加百列抬头,看着笑意盈盈的姜成勋和一边插着裤兜臭拽脸的殷志源,不禁长叹。同是初代天使,为什么他就天天忙得不抬头,这两个人却潇洒无比。
“就是今天了。”
“嗯。” 

三个人久违的一起外出,停在了一座已然郁郁葱葱,却掩不住碎裂的石山脚下。
他们来看他们了。
岳山,殷智妍,汲灵山,还有千千万万在荒唐战争中丧命的神魔……
“一切真的结束了,虽然跌跌撞撞,但是我们终于往前,往正确的方向走了……”
“这样的天堂,这样的地狱,这样的世界,你们也能看到就好了……”
距离那场大战已经数百年,虽然步履维艰,但天地秩序已经逐步重建。
公平,真实,自由,这是他们曾经梦想的样子,现在都在实现。 

“接下来你们准备去哪?”山下即将分别,加百列问姜成勋和殷志源。
“隐居了几百年,偶尔是觉得赋闲有些无趣,”姜成勋和殷志源相视一笑,“我们聊过,发现还是最想念那段日子……”
“什么?”
“站在冰河两岸的日子。”
“……”加百列无语地撇撇嘴,抬头看着一黑一白两个微微笑着的影子,突然也跟着笑了,“你们开心就好……”
对啊,他们是救世的撒旦,是最大的恶魔,是用性命守护天地的神明……他们做了太多,如今能超越生死健康快乐地生活,已经足够。


艄公撑着小船,飘飘荡荡到了冰河北岸。
殷志源在南岸眯着眼,这小船上气息有些古怪。
“哎呀呀,天堂不愧是天堂,引路的天使长得竟如此俊俏~”小船上跌跌撞撞下来一个醉鬼,拉着姜成勋的手嘴上就开始不老实。
“咳咳,请您跟我走。”姜成勋扒拉下去醉鬼的手,一脸嫌弃领着他往天堂走。现在天堂地狱的标准更改,这等只是嘴上油腻下流,并未有什么大罪过的人也被分往天堂,只是不允许长久停留,立刻轮回转生。
“你叫什么名字呀?今晚有约吗?”那醉鬼不依不饶,一双手直往姜成勋脸上够。
“我劝你老实点,马上爱生气的人来了。”
“谁呀~”醉鬼嬉皮笑脸拉着姜成勋的手细细抚摸,“我想和美人共度……”
“放开。”
一阵黑风呼啸而过,那醉鬼瞬间被按到地上来了个狗啃屎。
“你谁啊?!”那醉鬼吃痛,龇牙咧嘴挣扎着却站不起来。
“爱生气的人。”殷志源手上没松力气,勾起嘴角对着姜成勋得意地笑着。
“可恶……”那醉鬼扭动了几下,自知挣脱不过,悻悻低下了头嘟囔着,“对不住,是我失礼……” 

姜成勋无奈地笑笑,拍拍殷志源的手示意他松开,拉住了那个醉鬼准备送他进天堂。
“别急着走。”殷志源的声音传来。
“怎么了?”姜成勋回头。
“咳咳,我叫殷志源。”殷志源故作矜持,微微低头装出害羞的样子。
“姜成勋。”姜成勋看出来殷志源的意思,有些无奈,脸颊却染上一丝绯红,便顺着话陪他玩玩。
“下次轮休,我们见面吧,我在街角书店等你~”殷志源揉着衣角,眼神忽闪着看姜成勋,装得十分娇俏,憋笑无比辛苦。
“我那时候是这样吗……”姜成勋已经笑得眼睛和嘴角都弯成了月牙,压住声音故作深沉:“咳咳,别等轮休了,今晚我家等你。”
殷志源瞪大眼睛,差点没忍住真实的门牙,一步上前搂住了姜成勋的腰:“说真的,你别反悔…”,说着在姜成勋侧颈烙下轻轻一吻。
丝毫不顾旁边的醉鬼和艄公已经羞红脸没眼看。 

小插曲过去,一黑一白两个影子隔着安静流淌的冰河对立,眼神跨过呼啸的波浪,深刻又黏腻地缠在一起……
他们的故事从冰河两岸开始,
也将在冰河两岸永世不歇。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