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宝瓶

【源勋】冰河18:汲灵山

183.

汲灵山本就无比重要,此时因为已经是神主所有的法力来源,所以天堂更是不肯退让分毫。

因为战火,天堂大乱。每个神或是守城参战,或是惶恐不安,都已经疏忽了自己的本职。星辰乱了方位,昼夜不再规律,天气也变幻莫测……

由于之前的战斗消耗,殷志源下令休整,进攻显得不那么激进。天堂地狱双方在山脚僵持,也是短暂的喘息。 


“成勋?在哪呢?”吃完晚饭姜成勋就没了踪影,传音也不回复,殷志源有些焦灼,四处转着找他。

山脚下偏僻的角落,殷志源看到一个白影一闪而过。

“成勋?”

没有回答。

天气不太好,阴阴沉沉有点飘雨,再加上汲灵山邪性,殷志源本能般紧张了起来,黑色长剑隐隐握在手里。

一只纤瘦的手瞬间捂在殷志源嘴上,把他拉进了附近的树后。殷志源瞪大眼睛,要不是那手的香甜味道太熟悉,殷志源可能已经一剑刺了过去。

“姜成勋!搞什么鬼!”殷志源瞪起眼睛,拉住姜成勋的胳膊把他按在了树上。

“小声点……”姜成勋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眼神示意了一下殷志源背后。

殷志源随着姜成勋的目光回头,看见了一个正眯着眼睛笑嘻嘻看着他们二人的高大身影——加百列。 


184.

突然的见面,关系错综复杂交汇在一起的三个人竟都尴尬了起来。

“咳……你还好吗?”殷志源先打破了沉默,关心得有些生硬。

“挺好的,”加百列扫视着面前有些窘迫的两人,“噢,啧啧~你想起来了,撒旦~”

“你们先聊,我等下过来……”殷志源挠挠头,他想问想知道想说的太多,但是千万年的生疏也不是朝夕就能平复,气氛太尴尬。幸好他知道男人消除尴尬的利器——酒精——殷志源回去拿酒和杯子了。

“……”

“……”

姜成勋和加百列靠在一根栏杆上沉默了几秒,不知是谁先“噗嗤”笑了出来,接着便是两个人一起前仰后合起来。

爆笑完,却又是一声长叹,涌起无尽的感慨和心酸。

“怎么过来的,神主没起疑心?”

“怎么可能没起疑心,好在还没限制自由,只是让我不许参战死守中城,寻着机会就来了。”

“……辛苦你了,千万年守着这些秘密藏在神主身边。”

“是很辛苦啊…狗撒旦……”

“为什么要为了他做到这一步?”姜成勋有些紧张,瞄了一眼加百列带着微笑的俊美的脸,“你……喜欢他吗?”

“我不知道,”加百列微微眯起眼睛,“那时候除了友情亲情,我什么都不知道。当我知道什么是爱的时候,他已经成殷志源了。”

“……”

“呼尼,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或许我真的喜爱过那个撒旦,所以为了与他的承诺等到现在,但撒旦是撒旦,他已经消失了,我不喜欢殷志源,也不喜欢你。”

“……”虽然听起来荒唐怪诞,但姜成勋还是松了口气,看到远处慢慢走来的黑色身影,“他来了” 


185.

“什么酒?”加百列看着殷志源怀里抱着的酒瓶。

“是你爱喝的,”殷志源打开瓶子倒了三杯,“抱歉,现在才想起来。”

“那时候我们摸到了神的酒窖,这个酒特别香,我们一杯一杯偷喝了半桶,最后醉倒在酒窖里躺了两天,被逮住之后擦了整个天堂的地板……”

“tmd,那是整个天堂啊,跪着一点点擦我脖子都要断了……”殷志源脑海中浮现出当年痛苦的擦地板经历,咬牙切齿一饮而尽。

“还不是你找事儿,本来加百列都说要走了,你非拉着他要比……”姜成勋自然也知道这段记忆,忍不住吐槽殷志源。

“当时的情况要是不擦地板就要抄法咒,你自己选的擦地板。”

“当时是真不爱看书呀……”殷志源挠挠头,有点吃瘪,但他可是殷阁下,这种时候嘴上根本不能输,眉毛一竖开启了战斗模式,“喂加百列,时间线往前拉一拉,是你先要喝的!”

“你能是什么听话的人?不然你怎么不拦着我?”加百列自然也不会甘拜下风。

“哎…哎…别吵了……”姜成勋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最后干脆直接放弃挣扎只顾自己喝酒,“啊,累觉不爱……” 


酒过三巡,气氛不知不觉早已热络起来。

三个人共享的记忆中仿佛有聊不完的话题,从千万年前的过去到尚还在迷雾中的未来,从云顶看到的第一缕的日出到潜至最幽暗的海底,边说边笑边喝酒直至月落星沉。 


186.

姜成勋去准备新一轮的下酒菜,留下殷志源和加百列两个人独处,怎么都有些尴尬。

“抽烟吗?”加百列靠在墙上吹风,从怀里拿出一盒烟递给殷志源。

殷志源熟练地点燃,吞吐出一团白雾,缓缓弥散开烟草的焦香。

加百列看着殷志源的模样,轻轻笑了一下:“虽然顶着同一张脸,但你和撒旦不一样,撒旦很讨厌烟味。”

“后来才学会的。”殷志源稍稍阖下眼眸,脑海里翻涌起了千万年的记忆,疲累的时候,无奈的时候,痛苦的时候,烟草和酒精能帮他疏解很多。

“不仅仅是这些,你比撒旦人性,”加百列微微眯起眼睛,“撒旦是神,是魔,坚守自己的是非对错,他不会害怕,不会纠结,不懂作为人复杂的情感,随时准备为了正确的事情牺牲一切,像是没有任何弱点的机器……所以那天,我是真的想杀了你……”

“我知道,那时我居然真的感到害怕,”殷志源勾起嘴角露出一抹苦笑,“不过现在我已经都记起来了。”

“如果是撒旦,他不会有任何犹豫,”加百列侧脸看向殷志源,“但你不一样了,这挺好的,我希望你能自私一点,为了自己,为了成勋,别再做什么傻事。”

“嗯……”殷志源吸吸鼻子,风太大,吹得烟灰都迷了眼睛,“抱歉啊,我和成勋都没能把你的撒旦带回来。”

“是啊,回不去了……”

“烟掐掉!来吃东西!”姜成勋的声音远远地传来。

“来啦!”殷志源瞬间掐灭烟蒂,一路小跑着笑嘻嘻去帮姜成勋端菜。

“啧……”加百列看着殷志源的模样无奈地咂了咂嘴笑了起来——虽然不是他的撒旦,却是总很满足的殷志源。 


聊了一夜,直到天边泛白,加百列醒了酒准备离开。

“保重,随时联系我们。”

“嗯。” 


187.

汲灵山下,大雨倾盆,山上的树木也在风雨中东倒西歪。殷志源开了屏障,和姜成勋站在队伍的中间,庞大的队伍安静待命,在惊雷和暴雨声中竟显得有些肃穆。 

“昨晚睡得好吗?”严肃的氛围中出现了个不一样的声音,殷志源戳戳旁边站的板正的姜成勋,低头坏笑着想去牵他的手。

“别闹,你还好意思说……”姜成勋压低声音,在殷志源手上打了一下,想起了昨晚殷志源闹着非要d/o的模样就一阵打颤,“现在还在痛。”

“正好,等会儿打架躲我后面点,”殷志源不依不饶非要去找姜成勋的手,“别躲啊,给哥牵着。”

“那么多人看着呢……”姜成勋偷偷环顾四周,他们两人是主将,再加上与恶魔格格不入的天使身份本就惹人注意,虽然没想隐瞒关系,但看着大家红着脸对着他们窃窃私语的样子姜成勋还是害羞。

“你看看我们俩脖子上的印儿,还有谁不清楚?我的压寨夫人~”殷志源终于抓住了姜成勋的手,飞快地往姜成勋骨节分明的手指上套了个什么东西,随后牢牢十指相扣。

“戒指……你!”姜成勋定睛看清楚无名指上的东西,不禁瞪大眼睛捂住了嘴巴,又怕太过声张压低声音,“咳,什么意思……”

“嘿嘿,你看!”殷志源扬起自己另一只手上一对的戒指,满脸都写着骄傲,“你都不知道现在能藏住身份在天堂定做戒指多难多贵,昨晚终于拿到了……无名指的戒指还能有什么意思,求婚呗。”

“就那么草率?!非要现在?!昨晚怎么不给我?”姜成勋瞪着殷志源,心情很是复杂,感动激动无语并存着,想抱着殷志源亲几口但更想打他一顿。

“昨晚忙着和我的宝贝do,整整三次我实在是累忘了……”殷志源挠挠头,“戴都戴上了,不能摘掉了。”

“……不能拒绝吗?”姜成勋摸着镶着碎钻的戒身和中间硕大的一颗钻石,似是无意地说着,想逗逗殷志源。

“你想拒绝吗?”殷志源当然一眼就看穿姜成勋这些把戏,把脸埋在了姜成勋的脖颈里。

“不想!”姜成勋脖颈敏感,尤其是那么多人偷偷关注着他们的时候就更是害羞,一时惊慌满面绯红躲开老远,又被殷志源拉着手拽回来。

“那就好,现在不答应也行,”殷志源轻轻抚摸着姜成勋的手指,“总之今天之后,我什么都会补给你。”

“嗯,今天之后。” 


钟撞到七声,风雨中殷志源的传音咒传遍山脚军队的每个角落。

“出发。” 


188.

先突破了天堂在汲灵山的阻拦,恶魔大军和天使主力混战在了一起拖延时间。殷志源和姜成勋则突围直奔加百列告知的汲灵山本体所在的山洞。 


“站我身后。”殷志源站在姜成勋前面,举剑做防御态。

山洞里一如既往阴暗潮湿,寒气似乎从深处往外生长,是深入骨髓般冰冷。往深处再走一段,似乎感到有人靠近,山洞侧壁上的藤条竟窸窸窣窣蠕动起来,亮起幽幽的蓝光。

“别装神弄鬼的,出来。”

“撒旦,我们这真是好久好久不见了……”随着镣铐拖行在地上的“哐啷”声,一个银色长发面目苍白的男人从山洞中走了出来,脸上还有看不出真假的笑意,“姜成勋对吧,你好~”

这张脸在殷志源和姜成勋的记忆中都曾鲜明的存在过,确实是他——神主的弟弟。而对于殷志源,这还是曾给他通天法力,又剥夺过他所有感情的汲灵山,哪怕知道他身不由己,却还是难给他什么好脸色。

“时间不多,别再废话。当年你给我施的不是血咒,那是什么法术?”

“问我问题可是要付出代价的,”汲灵山绕着殷志源和姜成勋转了一圈,表情有些玩味,“有趣,你们居然真的能躲过我的诅咒。”

“我们能放你自由。”

“你以为困住我的只有这些枷锁吗?”汲灵山冷笑道,“说要给我自由的人,都是骗我。”

“相信我,或是继续被亲哥哥利用欺骗,你自己选,”殷志源嘴角轻轻扬了一下,“但你为什么一直帮我?”

“……你说什么?”汲灵山的表情突然凝滞,避开了殷志源的视线,“闭上嘴。”

“你是故意让我走心之地狱的,所以我才能在记忆里发现岳山的存在,那个斩断感情的封印你也没使出全力,所以我才能自己冲破,你一直暗中违抗他。”

“别说了!”

“这根锁链,就是神主用来控制你的吧?”殷志源上前一步,碰到了那根细长的从汲灵山胸口穿过的透明锁链,“哪怕一天能为自己活一次,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银色长发的男人身体颤了一下,一手捂住了胸口。

“结束不死不灭被困在这里的——本不该属于你的人生吧。” 


189.

“撒旦,你说得对…”汲灵山声音有些颤抖,“那不是提升法力的血咒……” 


正常血咒,以血为祭,为的是提升施法者的法力。

但当年使在殷志源身上的,不是寻常血咒。他是撒旦,初代大天使之一,恶魔之王,本就有通天彻底的法力,不需要血咒。

当时,撒旦被神主击败,封了他的法力和记忆一切归零,骗他是天赋过人的普通魂灵接入天堂,成了永夜军首领。

地狱撒旦的信徒不知怎么得知了此事,再度举起叛旗,要把他们的撒旦救回来,要继续走他们为了自由的血泪之路。

那时候,殷志源经过了多年战斗历练,哪怕被压制法力也已然十分强悍,他身上法力和记忆的封印竟然隐隐有破裂的征兆。

撒旦的法力太强,一旦封印破裂就再也无法压制,地狱的暴动规模巨大,若真动起手来又是死伤无数,何况殷志源现在退守在汲灵山附近,汲灵山是重要关口……

一个想法在神主脑海慢慢成型。 


“引三万恶魔鲜血压住撒旦的记忆,恢复他的法力,以代价之名对他下诅咒阻止他和肋骨的相遇,如此一箭三雕,平了叛乱,不留痕迹解除撒旦的法力封印,让撒旦带着负罪感彻底变成天使殷志源,同时他的肋骨也永远不会与他结合……神主,你不愧是神主。”

一个青衣银发男子端正地坐在山石上,看着面前的神主,不禁赞叹。

神主冷笑一声,没说话。

“我陪你演这出戏,但你能付出什么代价给我?”

“代价?”神主冷冷笑了,走到汲灵山前,伸手抚摸了他冰冷的脸,“你在这受罚多少年了?弟弟。”

那青衣男子嘴角抽搐了一下,眼睛猛然瞪大,向后躲闪一步。手脚上冰冷的玄铁镣铐撞击,发出了沉重的声响。 

“远古众神都已寂灭,惩罚却是永恒的,对吧。”

“你知道,我为什么挤破脑袋,甚至弑神诬陷自己的血脉同胞的弟弟,也要抢这个位置吗?”

“因为无上的权力呀。”

“远古的神都死完了,我还你自由,不还是一句话的事。”

“弟,那么多年,茕茕孑立,我也很孤独,我也怀念我们一起长大的日子。”

“你帮我,我便放你出去,只要你不威胁我的位置,想去哪都可以。”

“我决不食言。” 

汲灵山帮了神主,却没等到诺言兑现的那天,他显露了自己的实力,神主觉得是个威胁,反倒又加一层禁锢。从此汲灵山受到了神主的监控,来访的人、所求的事,神主有心便都能知道。 


190.

画卷上的画面停止了。

“那一天,你又来了,来求我解开诅咒,那时我就知道,你找到那根肋骨了。我不想帮你,但也不想让他舒心,所以在之地狱的试炼里加了点属于撒旦的记忆。还在让你失去感情的法术上偷偷留了点后手,在一些激发事件发生时,你便可以自己冲破压制感情的法咒,恢复感情,”汲灵山脸色愈发苍白,勾起嘴角笑着,看起来竟有些渗人,“不过,虽然我不想站你那边,但天似乎有意帮你。”

“什么意思?”殷志源顺着汲灵山的视线回头,看到了眉头紧锁中有些惊讶的姜成勋。

“没人知道你失去感情之后,什么时候遇见的什么事情能成为你的应激事件,所以之后发生的一切,那些让你情绪波动,最后彻底崩溃挣脱封印的事情,全部都是巧合和天意。而那天姜成勋按理来说已经丧命,撒旦爱人都会死的诅咒已经生效了,却因为落入地狱之眼得到了撒旦另一半法力而重生,在这样的阴差阳错中你们才得以结合,走到了这里。” 


一切似乎都已经明了,殷志源心中升腾的怒气化为悲怆竟久久不能平息。

多讽刺啊,他的人生。

当年他拼死对抗的,最后成为血液尽失的枯骨的那些恶魔,竟是为了救出他才举起叛旗。他曾爱戴保护的神主,竟是弑神后夺权操控天地的恶徒,他曾恨不得撕碎的大天使加百列,竟是千万年来忍辱负重守护与他约定的唯一一人间。天意站在他这边,所以他的朋友和姐姐为他而死,他的爱人也险些殒命。

“All For Satan,All for freedom.”

恶魔在风雨中震耳欲聋的呼喊又在耳边响起,再睁眼已经是满目猩红。殷志源不知不觉咬紧了后槽牙,紧紧握起了拳头。 

“志源哥,”姜成勋握住了殷志源的手,姜成勋的手指白皙纤长,总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模样,此时却那么温暖有力,仿佛是舒缓剂,让殷志源躁动痛苦的心平息了下来,“都过去了。” 


191.

“告诉我,怎么样才能放你自由,”姜成勋转向汲灵山,“别再帮神主了,他逆天而行太久,必定要受惩罚。”

“这根锁链……”汲灵山面色已经发青,声音颤抖着,指着胸口细细的锁链,“连接着我和哥哥…只要我活着,只要他还活着,我就永远受困与他…没有解法……”

“可你是众神的惩罚,是不死之身……”

“所以,你们不会赢的……”汲灵山咧嘴笑了笑,竟有些可怖,他微微抬眼看着殷志源和姜成勋,表情里闪过些怜悯,“现在快走吧。”

姜成勋心里一惊,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把扶住了汲灵山:“你怎么了?!”

银发男人终于支撑不住,捂紧了胸口,呕出一滩血来,胸口细细的锁链隐隐发着红光。

“快走,神主来了……”

姜成勋心中暗骂一句。果然神主不知何时开始就已经看到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虽然预想中已经可能与他正面对决,但汲灵山的力量和立场未知,正面交战太过危险,还是暂时撤退为上策…… 

“走不掉了。”

殷志源的声音响起,姜成勋循声回头看,洞口宛若天然屏障的瀑布不知何时断流,只剩一个不太明亮的洞口,洞口逆光站着一个法力暴窜的身影。 


192.

“原来如此……”神主的声音似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

汲灵山已经倒在地上,身体扭曲,喉咙里挤出呜咽,胸前的锁链若隐若现闪着红光,与神主身边暴窜的法力同源。殷志源和姜成勋祭出武器,把汲灵山护在身后。

“善念,真是世界上最没用的东西……”神主慢慢转身,扫视着面前的三个人,“我一丝善念,求众神放弟弟一条生路,我一丝善念,没杀撒旦,让他成了殷志源……我的善念,却都背叛了我。”

两团法力从神主手上凝起,一柄长戟慢慢浮现。那是神主的武器,千万年来不曾示众,如今终于露出了真容。 

山腰间纠缠的天使和恶魔军队只听一声巨响,瞬间绕山一圈土崩地裂飞沙走石,群鸟黑压压扑棱着翅膀成群逃窜,山石和树木沿着山坡滚落……交战的双方都没料到突生变故,一时间四散躲避。

半空中三道影子纠缠在一起。

强悍的法力流和刀剑碰撞声震耳欲聋,一把微微染血的白羽扇四下翻飞掀起风墙……

天地色变,浓云中劈下巨大的闪电几乎要把天幕撕裂,雷声轰鸣,暴雨倾盆,像是要湮灭一切。 

瓢泼大雨中,殷志源和神主近战纠缠在一起,黑色长剑流窜着红光和戟碰在一起对峙着,霎时间火星四溅。水幕中两双血红的眼睛对望,带着好似要撕碎吞噬对方的血腥杀意。

“撒旦,我们还是,回到了这一天。”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