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宝瓶

【源勋】冰河17(上):My beauty

174.
或许是身体底子好,再加上与姜成勋是同属于撒旦的法力,殷志源对姜成勋的法力灌注没什么排斥,身上的伤两三天就自然愈合了,却怎么也不愿清醒。 

“为什么不愿意醒呢?”冰泉始解般的声音响起。
“想陪你沉在这里,再也不去别的地方了。”殷志源的神识好像处在一片猩红的混沌中,和姜成勋并排沉在猩红的地狱之眼。
“你不该沉沦的,已经努力了那么久,牺牲了那么多。”
“赢了又怎么样,能和我一起分享的人,一个都不在了。”
“真的都不在了吗?想想加百列,他还在神主身边生死未卜,想想最后,你是为什么能活着……”
殷志源脑袋一阵钝痛,眼前是眩目的白光……
他为什么,还活着?
记忆的最后是一个满身烈焰的身影冲出了地狱之眼——姜成勋,他的成勋。
姜成勋还活着?!这个想法明晰的刹那,殷志源猛得睁开了因为昏睡而满是血丝的双眼。
“成勋!”
无人回应。
仍旧是地狱里的永夜,他空旷寂寥的营帐和幽暗的烛火,果然是个长梦,醒来之后一切都没什么不一样…… 

窗帘被风掀开,殷志源几乎是麻木地转头去看……
永夜的极光下,一个白色身影蹁跹着,手上一把羽扇旋转翻飞摇曳生风,晶莹的发丝在空气中飞扬,周身金色的法力流窜……
原来,不是梦。
殷志源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喉头就已经哽住,他捂住嘴巴,眼泪就顺着两颊和手背大滴大滴滑了下来。
太好了,太好了。
他的光还亮着。 

175.
姜成勋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停下扇子轻轻回头。
极光和花树下,姜成勋对上了那双带着薄红的眼睛,久久的凝视,竟不知是什么时候模糊了视线……
“你回来了……”
“你醒了……”
又是同时开口。
殷志源的手抬起又放下,他太想扑上去拥抱亲吻面前的人,但分别前剧烈的争吵和自己的愚蠢仍然历历在目,他竟有些窘迫,不敢轻易触碰姜成勋。
“醒了就好,”姜成勋不自然地摸摸鼻子抠抠手指,“有哪不舒服吗?”
“没有……”
“那就行。”姜成勋生硬地回答着。
“…发生了什么,能告诉我吗?”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姜成勋脸上浮现出焦虑和懊恼,他看着迷茫困惑的殷志源,闪过了不然干脆就做的念头,但瞬间又被自己否定,姜成勋焦灼地揉着头发来回踱步,“太复杂了我说不出……”
“没事,没事,可以不说的……”
一双黑色翅膀轻轻拢住了姜成勋,殷志源一手揽住姜成勋的腰,另一手轻轻抚着他的头发,想让他冷静放松下来。
姜成勋没有回抱住殷志源,只是捂着脸把头靠在殷志源肩头,过了一会儿殷志源就感受到怀里人肩膀的耸动,滚烫的水珠顺着他肩颈的皮肤滑了下来。
“……对不起,我做了太多错事……”
殷志源本是想哄姜成勋,说着说着自己却也忍不住鼻酸哽咽起来。
“是我没保护好你,是我让你伤心,你怪我怨我都可以,但是别再留下我一个人……你不在的时候,我真的好孤单……”
“你别有太多负担,我别的什么都不需要了,你在就行,剩下的都交给我……”
“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我已经能感受到了……”殷志源拉着姜成勋的手放在胸前,“如果神之上还有天命,那他真的很眷顾我,我丢失的感情,我丢失的你,现在全都回来了……”
“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我永远挡在你前面,永远保护你……” 

姜成勋慢慢平复下心情,推开了殷志源,后退一步带着有些疏离的距离。说话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语气里还有忍不住的一丝揶揄。
“现在的情况,是我比你强了。” 

176.
看殷志源震惊又过分好奇的表情,姜成勋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对殷志源冷脸,轻轻叹口气,还是决定和殷志源稍微说一点。
……
“两百年的调查,我也猜到了自己可能是撒旦,但……”,殷志源对于自己的身份倒没什么震惊,只是对姜成勋,他实在是难以置信,意外中却又有些欣喜,他捧着脸对着姜成勋露出狡黠的一抹笑,“我们这是命中注定,亚当和夏娃,我和你~”
“……”姜成勋眯着眼睛,被齁得无语,张了张嘴刚想骂一句,回过神仔细一想竟觉得殷志源通透,“就没想过我其实不喜欢你,而是因为肋骨的羁绊。”
“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开心吗?你现在还喜欢我吗?”
“……”姜成勋抠着手指有些害羞,想想被殷志源怀疑时的愤怒,嘴硬地扭过脸,眼神闪烁着,“不喜欢。”
“是不是挺开心的,是不是也很喜欢~这就是结果,我喜欢你,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这最重要。”
啧,姜成勋咂咂嘴,露出嫌弃的表情。殷志源完全自说自话,根本没把他的话当回事。但姜成勋却又羡慕殷志源的旷达,不会纠结沉溺与那些早已理不清的原因,只享受结果。
这就是殷志源的性格,与姜成勋很不一样。这些不同也无不昭示着姜成勋就是姜成勋,是与撒旦或殷志源不同的鲜活生命,不是谁的替代品。 

“不过,你刚刚的话是真的?”殷志源撅起了嘴,声音委屈起来。
“什么话?”姜成勋竟一时有些混乱。
“你说你不喜欢我,”殷志源抓住了姜成勋的胳膊,凌厉的眉眼压近了姜成勋,盯着姜成勋一双温柔的杏眼,盯了一会儿表情又缓和了下来,轻轻落在姜成勋眉间一个吻,“你骗我~”
“殷志源!”姜成勋羞愤地推开殷志源站了起来。他太害羞了,以至于忘记收力气,殷志源踉跄了好几步才稳住身形。
“没事吧?!”姜成勋赶紧扶住了殷志源。
“你看看,多关心我,口是心非~”殷志源咳了几声,虽然贫嘴,还是惊讶了一番姜成勋实力质的提升。 

177.
“虽然我就是撒旦,但千万年来或许还是长进了些,”结束一番嬉闹,殷志源露出了一些严肃,“如果是我,不会只把记忆和法力放在灵石里让你承担一切,我会做另一层保险,让自己也可以拿到法力和记忆。怕你辛苦,怕你出事,怕自己站在你的对立面。”
姜成勋霎时间竟觉得心脏漏跳一拍,表情有些惊慌和羞赫。他有些害羞,生怕殷志源觉得自己在暗示什么,更怕殷志源灯一关就……想想就吓人!所以他没说肉灵结合之后殷志源就会得到记忆的事,但殷志源竟和千万年前想法竟如出一辙。
殷志源果然就是撒旦!哪怕姜成勋在地狱之眼的记忆里已经千万遍知晓了这个事实,真的面对殷志源,他却仍是难以相信这就是创世以来最大的恶魔——此时正坐在对面看着他,正勾起嘴角与他嬉笑着,深邃的褐色眼睛里满是爱意。
“咳…就是说呢。”姜成勋定定神,假意咳嗽一声掩饰着。
“你有没有觉得奇怪,当年我在汲灵山的血咒,那或许不是增强法力的咒法……”
“没必要……”姜成勋立刻明白了殷志源的意思。
撒旦的法力本就极强,只是被神主压制了法力和记忆,那汲灵山只需要解开殷志源压制法力的封印就好,三万恶魔血咒的施展哪怕对于汲灵山也消耗太过。既然结果相同,有什么必须用血咒的必要呢?
“上了山就能知道了……”殷志源看向窗口,冰河的奔涌声好像就在耳畔。 

178.
“告诉我,那天使不是死了吗!为什么会在地狱之眼变成撒旦!你早知道地狱之眼的秘密,是故意的,对吧!”神主把正躺在床上养伤的加百列一把抓起来,眼里几乎要喷出火来。
“我不知道……”
“为什么不杀殷志源!你那时明明有机会!说,你是不是殷志源留在我身边的内奸!”
“咳咳,现在看来根本不能杀他……”加百列被扼住咽喉,剧烈咳嗽着,“现在看来,撒旦当时留肋骨根本不只是为了肉灵结合恢复记忆和法力那么简单,他若身死不知又会触发什么……”
神主手上力气松了些,这才注意到加百列已经毫无血色的脸。
“受伤严重吗?”
“不碍事,几天就会好。”
“这段时间你就在中城好好养着吧,”神主松开加百列的领口,坐在床边,表情竟有些悲怆,“千万年前,大半初代天使都站了撒旦一边,被我一个个除掉,你知道杀死一起长大的好友多折磨吗…再之后又有许多事端,到现在他们都消散了,加百列,你如果是为了撒旦在我身边埋伏千万年,那我就真的只剩独自一人。”
“请您,相信我。” 

179.
失去石柱屏障,天堂守卫根本拦不住地狱的进攻。
几乎是一路毫无阻拦,殷志源又站在了汲灵山脚下。只是当年他带着五十人守山,现在带着数万人攻山。时光就像轮回,而他却换了位置。
“在想什么?”姜成勋有些担心,走近了坐在山脚下沉默的殷志源。
“你来了~”殷志源露出了笑容,“在想我的压寨夫人。”
“满口胡说什么……论法力,你才是压寨夫人吧,”姜成勋大眼睛轻轻一撇,对于压寨夫人这个称呼翻了个小小的白眼,指尖流窜出两道火花,轻轻笑了一声,想起了几百年前在地狱平叛的时候,“不像当年强撑,现在真的可以保护你了。”
“我同意,我当你压寨夫人,”殷志源狡黠地笑了起来,伸手揽住了姜成勋的腰,“不带反悔的。”
姜成勋这才意识到被殷志源耍了,羞愤地瞪了殷志源一眼,嫌弃地去扒殷志源的手。

“说来太奇怪了,我的记忆我的法力却在你身上,”殷志源早就习惯了这些天姜成勋嫌弃他的模样,仍旧揽着他的腰不放,“这记忆封印太强也解不开,你再仔细想想,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我也想起来。”
“为什么非要想起来?”
“那样才是完整的人生呀,万一……”殷志源顿了顿,“不想就这样一知半解地结束。”
“你在担心什么?”
“汲灵山,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强大,当时三万恶魔在山脚流干血液……”殷志源扶住姜成勋的肩膀,拉着他面向自己,“如果有可能,我希望那些法力和记忆都在我身上,你不该承担这些。”
“我是你的肋骨,这都是应该……”
“不,你只是有自己人生的姜成勋罢了。”
“可我现在很安心,哪怕每天都在打仗,每天都很疲惫,每天被当成恶魔痛骂,我还是安心。”
“成勋……”殷志源不禁瞪大了眼睛。
“我最担惊受怕的时候,就是在北岸看你冲进地狱。不知道你会遇见什么,不知道你会不会受伤,不知道下一秒你会沾着血还是流着血出来……现在不一样了,我可以保护你了。”
殷志源醒来之后姜成勋总是很冷脸,他当然知道姜成勋是还心存芥蒂,哪怕他反复道歉,但有些事就像是小小的裂痕无法弥补。姜成勋没有离开他,和他一起战斗,不管是姜成勋客观的选择还是主观的爱,殷志源都已经满足了。至于那些冷脸、嫌弃、偶尔的疏离……虽然夜深人静殷志源还是会忍不住落寞,但他都可以不在意。
这还是醒来后第一次,殷志源听到姜成勋说爱——哪怕他一个“爱”字都没说出口。
“以后再也不会了,天堂地狱我们都在一起了。”殷志源拉起姜成勋的手,轻轻吻了他的嘴唇。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