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宝瓶

【源勋】冰河16. 撒旦加百列,亚当夏娃,我和你

163.

姜成勋睁开眼的时候,好像处在一片混沌中,周边是无穷尽的猩红。

“这就是灵魂消散之后的世界吗?难道今天开始就要永恒存在于这个空间了……”姜成勋往前摸索着喃喃自语,不禁有些绝望。

“想什么呢?”一个声音突兀出现,把姜成勋吓了一跳,“原来你长这样啊……挺漂亮的。”

“什么?”姜成勋皱皱眉,这声音是在夸他,但他心情却莫名不爽。

“时间紧迫来不及解释,你去碰一下那块石头吧。”

“什么石头……”姜成勋完全摸不着头脑,四下环顾一圈,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不远处出现了一块闪着红光的晶石,体积硕大,悬浮在半空,看起来倒是很华丽,“我为什么听你的?”

“你还想出去吗?”

“我没死吗?”

“当然没死,我怎么会让你随便死掉。”

“你到底是谁?”姜成勋有些错愕,这语气和声音都很像殷志源,但却分明不可能是殷志源。

“你去碰一下石头就知道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声音太像殷志源,姜成勋完全没有抵抗力,他也没觉得危险,只觉得这一切都无比奇怪。思索了一番,姜成勋试探着把手放在了红色灵石上。 


164.

眨眼的功夫,姜成勋就落入了混沌的记忆河流。


远古众神创造初代天使的时候,由同一个神创造的天使互为兄弟姐妹。有一对银发兄弟非常有名,他们成绩优秀法力高强胸怀大志,文韬武略样样精通。

远古众神寿命将尽,需要选一个天使作为神主继续领导守护天地。有的天使对这个位置毫无兴趣,比如撒旦和加百列,他们俩法力极其强悍,却对权力毫无追求,就爱吃喝玩乐。有的天使领导力不足,有的天使法力较弱,总之最后银发兄弟二人不出意外成了最后的候选人。

由于哥哥法力弱些,脾气也稍有乖戾,大家都在猜测弟弟会成为最后的神主。

突然的某一天,一位神被一剑穿心,死在了床榻上。经过一番调查,竟是银发弟弟等不及想立刻继承神主之位,于是先动手弑神。

余下的众神大怒,降下惩罚,银发弟弟被发配到一座灵山里,从此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不死不灭,永远被困在那里,收取代价满足所有人无论好坏的愿望……他变成了汲灵山。而银发哥哥则受命成了新的神主。

银发哥哥把天地管理的井然有序,撒旦和加百列是他的左膀右臂。他们一起把恶魔扔进地狱,一起保卫天堂,一起在天堂的每个角落埋下石柱屏障以备不时之需。一黑一白两把长剑,加上一个银色长发统揽全局的神主,那时就是天地间井然有序绝对权力的象征。

直到远古众神留下伊甸园作为礼物后相继消散。 


165.

伊甸园这礼物,很奇怪。里面没有珍奇异宝,没有灵丹妙药,里面只有花草树木飞禽走兽,一颗传说有剧毒的禁果和一个赤身裸体长相平凡的男人。比起使用价值来更像是具有观赏价值的摆件,但是明明天堂还有更宏伟壮观的大花园,所以大家都觉得这礼物无用。

只有撒旦非常喜欢这个花园,常常去和伊甸园里叫亚当的男人聊天。

“神主。”撒旦这人平时总吊儿郎当没个正行,突然正经起来,神主就知道是有事求他。

“说吧,又怎么了?”

“伊甸园里的亚当,他一个人总是很寂寞,没有朋友也没有家人…能不能给他找个伴。”

“就这?”神主笑了笑,他那时很看重身边这个法力强悍、忠心耿耿的天使,一口答应下来。


那天,神主用亚当的一根肋骨做出了夏娃。 

“喂,自从有了夏娃,你的眼睛就都长在她身上了,”撒旦看着亚当出神的模样不禁好奇,“夏娃有那么好看吗?比她漂亮的女天使不是很多吗?”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只是忍不住想一直看她,看着她就很满足。只觉谁都没她好看,跟她在一起哪怕只是散步都很开心。”

“不懂。”撒旦撇撇嘴,刚准备说什么,只听远远传来一声尖叫。

他和亚当起身跑去,却看见原来是两个天使看夏娃穿了衣服,存心想逗她,便去撕扯她的衣裳。夏娃尖叫哭喊着躲避,亚当怒不可遏冲过去却又被天使们用法力像耍猴一样玩弄着。

撒旦本就生得有些冷面,一挑眉一瞪眼更显得凶恶,很快就把天使们赶走,但看着痛哭的夏娃和满身伤痕的亚当,他心里总不是滋味。他们是撒旦的朋友,就和别的天使们一样,他们也有喜怒哀乐,有自己的想法,不是被豢养的家畜,为什么这些天使对天使就可以恭敬和善,对亚当夏娃却如此冷漠…… 


166.

“好想离开伊甸啊……”躺在草坪上,亚当呢喃着。

“可是你们是凡人,离开伊甸园的水土就要经历生老病死,只有百年寿命……”撒旦心情也有些复杂。

“能和夏娃在一起自由生活,百年又怎样。”

……

“查清楚了,神留下的藏书里写了那个禁果。”加百列捧着一本破破烂烂的书,把身边埋在书堆里睡着的撒旦拍醒。

“是什么……”撒旦坐起来,揉揉眼睛,擦擦嘴角的口水。

两颗脑袋凑在一起,昏黄的灯光下,解开了不被神主认可的礼物的秘密。

……

“明天我变成蛇,让夏娃吃掉禁果,你准备好开门放他们出去。”

“外面都是猛兽,他们会死。”

“不是还有你吗,我最好的朋友~嗯?”撒旦一双凌厉的眼睛此时透露出撒娇的意味,让加百列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行行行。”

……

“现在你们就安全了,以后我会常来看你们,一定要好好生活。你们是神赐的礼物,绝不仅仅是伊甸园里的玩物。”

因为伊甸园无人问津,再加上撒旦和加百列刻意隐瞒,几十年对神来说就是弹指一挥间,而亚当夏娃在人间却已经开枝散叶,成了人类的起源。

撒旦再去人间探望的时候,亚当夏娃已在人家度过二三十个年头。 


167.

“好久不见。”一个两鬓斑白的男人在等撒旦。

“亚当,你老了,”撒旦坐在男人身边,几十年前还在天堂伊甸园里并肩的同龄好友,如今撒旦仍旧是年轻俊美的模样,而亚当脸上已经是掩不住的沟壑,撒旦不禁有些唏嘘,“后悔吗?”

“当然不后悔。”

撒旦循着亚当的眼神看去,夏娃正和一群半大的孩子玩闹。那些孩子大点的已经高大强壮如亚当,小点的才刚过膝盖,有的眉目像亚当,有的轮廓又像夏娃……

“这些小亚当小夏娃是什么?!”撒旦瞪大眼睛看着那群孩子,完全不知道他们的来历。

“这就是禁果的力量啊,这样看起来你真笨!”亚当大笑着拍拍撒旦,“当你遇到喜爱的那个人,与她…咳…肉灵结合之后,就也会有这样的孩子出现了。”

“肉灵结合,是什么?”

“啧,总有一天你会懂。”亚当扶额,实在不知道怎么解释。

撒旦也只好咂咂嘴,脑海里却怎么也悟不出来什么肉灵结合的意义。 

“撒旦,这是你和加百列一起创造的人间,别让神主毁了它。” 


168.

神主还是发现了亚当夏娃失踪的事。撒旦为了保护加百列一人承担下所有责任,被神主罚去地狱思过,一罚就是几百年。

这几百年时间里,冰河也开始运转。

撒旦在地狱遇见了许多曾威胁天堂安全,被自己亲手收服的恶魔。起初他们双方剑拔弩张,恶魔们恨不得撕了撒旦,撒旦法力强悍自然不畏惧,也威胁着那些恶魔。

时间长了,撒旦却发现恶魔们总在说一些荒唐的事。

比如神主是如何弑神后嫁祸弟弟,以谋求神主之位。比如地狱里有些恶魔曾经是天使,只因质疑神主就被打入地狱。

比如人间被神主如何压迫,以至于连年饥荒,灾难不断。

撒旦本是不信,直到在地狱看见了两张熟悉的脸,亚当和夏娃。

亚当夏娃偷食禁果理应受罚,他们无辜的孩子却被称为恶魔之子,也都入了地狱。

……


百年过去,撒旦结束了惩罚,又回到了神主身边。

“查清楚了?都是真的吗?”

“是真的。撒旦,我们都被骗了,是神主弑神,现在冰河也被神主操控,不论善恶,神主认为会威胁他地位的人全部都到了地狱……”

“我已经有了计划,加百列,我需要你帮我。”撒旦看着千年挚友雕刻般俊美又透着坚韧的脸,“当我的间谍,藏在神主身边,站在我的对立面,直到确定能推翻神主的那天。”

“……”加百列低着头没说话,碧蓝的瞳孔里倒映着微微的烛光。

……

“你疯了,撒旦。”

“可能是吧,要是能成,还天堂地狱公平,我们名留青史,要是不成……”

“要是不成,你就是天上地下最大恶魔。”

“如果不成,加百列,记住我们的约定。”

“我真后悔当你朋友。”

“后悔晚了。”撒旦笑着去揉加百列的金发,黑色宽大的翅膀轻轻拢住了加百列。

这是他们作为朋友的最后一个拥抱。 


169.

撒旦带领地狱和天堂大战百年。论用兵,论法力,论人数,神主都抵不过撒旦,只是,他比撒旦狠毒。

神主自知实力不足,也不太信任加百列,瞒着所有人在人间布局,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在人间掀起巨大的地震,下起无尽的暴雨,让河海泛滥,让火山爆发,让人间顷刻间毁于一旦……

等到加百列发现端倪时,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神主用人间亿万生灵威胁撒旦。

……

“我不会投降,战斗时会尽力保护人间。”

“你分神保护人间一定会输。”

“没错,当神主用人间生灵做要挟的时候,我已经无论如何都会输了,但是加百列,你记得我告诉过你我有秘密武器。”

“嗯?什么武器。”

“我的肋骨~”撒旦竟笑了出来,从身后拿出一根晶莹的骨骼,“神主用亚当的肋骨造出夏娃的时候,我偷偷学了那个法术。我会施法把肋骨变成一个人类婴儿,你把他带到人间交给亚当夏娃的后人抚养长大。我把自己一半法力和所有记忆都封在了地狱之眼一块灵石里,我如果被神主杀死,另一半法力也会自动回归那块灵石,你就把我的肋骨带到地狱之眼,只要他接触那块灵石,就能得到我的法力和记忆。你一定要引导他,让他成为下一个撒旦。”

“如果神主不杀你呢?封了你的法力,或者是消了你的记忆,让你变成另一个人活着怎么办。”

“我也想到了这层,所以做了个保险——只要那根肋骨与我肉灵结合,地狱之眼的记忆和法力就会回到我身上。”

“什么叫肉灵结合?”加百列皱眉。

“不知道啊,亚当说和夏娃肉灵结合,所以拥有了造出生命的巨大力量,我觉得这一定是非常强悍神秘的法术,亚当说我总有一天能学会。”

“那你到时候万一不会呢?”

“你倒是也去学一学那是什么啊,我要真不会到时候你就负责教我和肋骨。”

……

“为了人间,做到这一步,值得吗?”

“加百列,那是我们一起创造的人间呀。” 


170.

撒旦输了,按照计划加百列亲手打败了他。

“造物神消散前与我说,世界需要平衡制约。我本想杀了撒旦,但天地间迟早又会出现比他更强悍的恶魔。他法力是我们之中最高的,也善于战斗,不如消了他的记忆,封印他一部分法力,给他换个身份,彻底为我所用……” 

寒冬将尽的一个夜晚,加百列抱着一个孩子到了人间。那孩子皮肤白皙,他长得很是漂亮,也不怎么哭闹,逗一逗就会弯起嘴角,安静地躺在加百列怀里。

加百列按照撒旦最后的传音,把孩子放到了他选好的一户人家门口。

“天啊,这是哪来的孩子?”

“别说那么多了,外面冷,先抱进来吧!”

一对夫妻小心翼翼地抱起孩子,轻轻哄着逗着,转身进了他们的家——姜成勋在人间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 

神主压制撒旦法力和记忆时,感受到了消失的一截肋骨。

“你用肋骨给自己做了个夏娃?为什么?”神主掐住满身是伤奄奄一息,神识已然不清的撒旦。

“哈……神主…亚当说的爱是什么?我不懂呀……”

“再给你一次机会,告诉我这跟肋骨的作用,否则我杀了加百列,”神主斜眼看了看角落颔首站着的加百列,“他以前是你的朋友,对吧。”

撒旦勉强撑起头颅看着黑暗中的白色身影,蓝色的瞳孔里藏着太多折辱和破碎,对他轻轻摇头。

“我会遇见我的肋骨…会想起被你埋藏的所有真相…无论我的生死,你的一切都…终将覆灭……”

“那肋骨在哪?!”

“人间沧海一粟,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您且去寻找吧……”


171.

姜成勋像被强行塞了谁的记忆,脑子里信息纷杂到几乎无法处理,头痛欲裂趴在地狱之眼最深处。随之而来的就是和那些记忆一起回来的情绪,那些喜怒,那些爱恨,那对正义至死不休的执着,炙热滚烫从未冷却的心……

总是狡黠笑着的,在伊甸园和亚当夏娃并肩躺着的,和加百列打闹撒娇的那个撒旦,他太熟悉那张脸了。他们千万年隔河相望,他们牵手相拥,他们交颈缠绵……那是殷志源。

而加百列,他是故意把他扔进恶魔之眼的,为了让他接触灵石。

姜成勋感到太过荒唐,甚至忍不住笑了出来,他竟是撒旦的肋骨?!他是撒旦留在人间的Plan B,是撒旦的“夏娃”,生来就是为了完成撒旦的“遗志”……

还有什么“肉灵结合”,殷志源为什么当撒旦的时候也是个疯子?都不知道肉灵结合是什么意思就做了这样的设定。怪不得加百列自从知道他与殷志源在恋爱之后就明里暗里一直无比关注这件事,甚至暗示他去汲灵山…

殷志源和加百列就是两个疯子。一个为了公平正义绞尽脑汁筹划布局甘愿赴死,一个为了计划忍气吞声守在变态神主身边千万年只等撒旦回来……

一个是他唯一的爱人,一个是他最好的朋友。 


“缓过来了?”撒旦的声音又出现了,“你现在已经拥有了我留在这里的法力和记忆,我没法逼你做什么,但希望你能为你看到的不公战斗。”

姜成勋脚下的地面逐渐崩裂,隐隐有岩浆和热浪涌动,地狱之眼有爆发之相。

“问你个问题,”姜成勋站起来,试了试周身的法力,已经他从未感受过的甚至是难以掌控的强大,“你现在知道肉灵结合是什么意思吗?”

“不知道。”

“外面的那个撒旦已经知道了哦。”

说完,雪白的翅膀展开,每根羽毛尖端仿佛都闪着晶莹的金光,随着滚烫的岩浆冲出了猩红的地狱之眼。 


172.

撒旦重生,冰河两岸已经是一片恐慌和混乱。

天使们收到神主直接指令,纷纷尽快脱战,一拥而上扑向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殷志源。

李宰镇勉强抽身,跌跌撞撞往殷志源的方向跑。

一道火光从李宰镇身边穿过,火焰夹杂着热浪以殷志源和加百列躺着的地方为圆心蔓延开,一众天使竟无法靠近。

满身烈焰的天使轻轻落在了已经被殷志源击碎的那根石柱上,蓝色术法顺着指尖流出,泼墨般挥洒在了屏障上,屏障竟开始闪烁波动起来。

随着一声低吼,姜成勋展开咒法,扇子掀起风浪带着十足法力狠狠拍在几根石柱上——那是记忆里撒旦帮神主造石柱屏障时留的后手。

天地之间一阵颤动,屏障蓝色光束消失了,高耸入云遍布天堂每个角落的雕花石柱裹挟起飞沙走石,轰隆隆地开始下沉。

石柱屏障解开了,天堂瞠目结舌方寸大乱,恐惧蔓延,天使们几乎逃似地后撤,甚至不知没了屏障该躲到哪里,纷纷往中城的方向涌。 


“他还活着,带他走。”加百列勉强坐起来大口喘着气,苍白的脸上挤出了一抹虚弱的笑,看着降落下来正在微微颤抖着探殷志源脉搏的人。

“那你怎么办…”姜成勋舒了口气,施法帮加百列止血,他此刻情绪无比复杂,想说的话想做的事太多。

“还不到我暴露身份的时候,影镜和汲灵山才是打败他的关键,”加百列注视着姜成勋的眼,别的天使和恶魔都只看到地狱之眼重生的满身烈焰的恶魔,他却看见了烈焰之下那双带着薄红的眼睛,仍然清澈温和,仍然是没变的姜成勋,他不禁抬手像往常一样揉了揉姜成勋的头发,“没变啊,我的朋友。”

姜成勋鼻子猛然一酸,赶紧扭过头:“别让我哭啊,你多保重,我会随时准备救你出来。”

“快走吧。”加百列挥挥手。

姜成勋咬咬牙,揽起身边已经不省人事的殷志源,一声令下,带着一众恶魔撤回地狱。 


173.

“我是在做梦,还是你真的回来了……”殷志源半梦半醒间睁眼,正对上了在帮他上药的姜成勋的脸。

“……你在做梦。”

“噢,那也是好梦……我想你。”殷志源唔哝着,眼神还是失焦迷离的。他受伤太多,从回到地狱开始就一直剧痛和高烧,也没了医神,只能用各种止痛药压着慢慢养,所以总是昏睡的状态。

“……”

姜成勋看着殷志源,两个月时光,却让他的感情复杂纷乱至极。他是撒旦吗?殷志源是撒旦吗?他们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他到底是姜成勋,还是殷志源的一根肋骨?他们的心意到底是来自血肉还是心灵?是撒旦的计划还是真实的爱恋?

他有太多想倾诉,却不知找谁说,也不知从哪开始说。

至于殷志源,姜成勋甚至不确定是否应该让他知道,又该怎么把事情告诉他。姜成勋甚至不确定殷志源是否信任他,毕竟他沉入地狱之眼前夜他们爆发了如此剧烈的争吵。被殷志源怀疑的痛苦还记忆犹新,让姜成勋甚至不愿去想所谓肉灵结合。

可他又似乎没什么资格怨恨拒绝殷志源,毕竟他只是殷志源的一根肋骨,如果不是殷志源做撒旦时的谋划,也根本不可能有他的出现。

姜成勋的心情太压抑太沉重,却还是在听见殷志源说想他的时候颤动了一下,好像热血又温了温冰冷的心脏,虽然短暂,但也足够让他鼻酸。

“快点好起来吧。”姜成勋轻轻握住了殷志源微凉的手,看着殷志源再度睡过去。


          正文分割线           

我一定要下期预告一下了!

下期 漫长的云霄飞车 六张图,六千字!

会分成上下两部分发

请勿上升真人!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