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宝瓶

【源勋】冰河十五:恶魔

本来想尽量少引入各种角色专注两个人的故事,但是可能还是太难。把宰镇将军又带出来了hhhh

        正文分割线       

156.

殷志源被手下的恶魔找到带回了营帐。

真是惨败。

殷智妍没能救下,石柱屏障没能找到解法,地狱被加百列偷袭,姜成勋被扔进地狱之眼,之前俘虏的天使被全部带走,恶魔主力军损失过半才勉强退回地狱,甚至连殷志源都宛若行尸走肉。


“志源哥!”看殷志源从昏迷中醒来,李宰镇赶紧扑到了他身边,“还好吗?”

“宰镇…”殷志源沙哑着嗓子,晃晃神坐了起来,环顾了一眼房间,空旷、寒冷,烛火明灭,只有李宰镇一人,殷志源身体猛然一震,刚想开口说些什么,瞬间就被眼泪和呜咽淹没了,发出的尽是不成词句的音节。

李宰镇与殷志源认识千万年,他两百年前正常的样子,失去感情后理智到近乎冷漠的样子……李宰镇都见过,无论什么时候殷志源总是克制冷静又强大的模样,他本以为殷志源没有感情,或许反应不会那么强烈,但此时突然的崩溃痛哭让李宰镇手足无措。李宰镇笨拙的想去安慰,却发现在这样的生死面前自己的词汇竟如此贫乏无力,他为人时也经历过类似的事,他那时想不通、劝不动、过不去,所以现在他只能尽量陪着殷志源。

“是我找到了岳山,是我发起了叛乱,是我害死了他们……”

“我居然一直不信任成勋,刚开始不愿跟他说岳山的事,开战那天还动手伤了他,甚至怀疑他是神主监视我的眼线……我和他最后一面竟然是在吵架,他到…到最后都还在生我的气,都还在恨我,甚至不愿传音喊我救他……”

“成勋跟我对战时法力涣散,我又改了屏障解法,他被我困在地狱,跑不掉,打不过,也没人能帮他…我为什么不带他一起走……”

“我竟然还怀疑他是否爱我……”

“为什么就只剩我一个了,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的爱人,为什么都会死……” 


157.

“是加百列,是神主……我要去杀了他们……”

殷志源从床上爬起来,黑色长剑猛然显现,猩红的法力在剑上流窜,满身杀气往外冲。

“志源哥!志源哥!!”宰镇赶紧起身抱住殷志源,“别冲动…现在出去我们会全军覆没!”

“我不在乎!他们都死了,都死了……我到底在守护谁?!”

李宰镇愣了一下,眼底闪出痛苦和一点点失望,松了手。

殷志源已经跑到了营帐外,他看见了那残破混乱的——他的军队。

伤兵太多,医所一片混乱,有些轻伤的没地方安置,就坐在医所外的地上。殷智妍死了,没有医神,只能靠曾经在人间是医生的恶魔救治,可是他们法力太低……目力所及一片手忙脚乱哀鸿遍野……

殷智妍……这个名字又像给了殷志源一拳。

哪怕她是神主的眼线,哪怕她不是自己亲姐姐,但千万年家人般的相处,千万年互相关怀与照顾,千万年当彼此的后盾……


殷智妍最后跟他说什么来着?别停下。

岳山最后跟他说什么来着?山高路远,仍需前行。

成勋最后做了什么?他选了他。 


殷志源站在原地,全身都在颤抖,他想跪在地上痛哭,却又不敢崩溃。那些乱成一团的恶魔,那些信任他依赖他的人还在等他,他不能崩溃,不能再抛下他们……

“志源哥…”宰镇走了过来,紧紧握着拳头。要是殷志源还不能冷静,还说什么不负责的话,就给他一拳,打不清醒就再来一拳。

“对不起。”殷志源后槽牙咬得生疼,颤抖着却在道歉。

只这一刻,李宰镇的眼泪潸然而下。

他是背负了太多责任的殷阁下,太多人依赖他,太多人信任他,也许天地的公平正义都压在他身上,所以此刻失去最多的人却在道歉。

他不能倒下,不能崩溃,不能后退…… 


158.

再度与天堂对峙。

殷志源本就是地狱的最强战力,那天之后就更是狠厉。大大小小的交战总是冲在最前,神主的精兵强将都被留在中城,正面交手边界守卫毫无抵抗之力,只好躲在屏障后。

僵持了几个月,殷志源仿佛失去耐心,不再去尝试解开石柱屏障,想直接用法力逐一击破。

那黑色翅膀的神悬在空中,眼神中隐藏滔天怒意之后藏了一丝痛楚,冰河上寒风烈烈,他身后是阴沉的永夜,面前是早已不再温暖的北岸。

他微微阖上眼眸,再睁开时已是杀气腾腾几乎要喷出火来。随着简短的一声怒吼,恶魔们出动了。

千万恶魔围困住想阻拦殷志源的天使,殷志源强悍的红色法力一道道落在屏障和石柱上,屏障的蓝光颤动着竟微微变色,石柱发出可怖的咯吱声,仔细看竟出现了浅浅的裂纹。

殷志源的法力似是无穷无尽,一下一下蓄力撞在某根可怜的石柱上。白色石柱上浮雕已然支离破碎,重重砸向地面,引得天使们方寸大乱,石柱本体也已似乎是不堪重负,随着碎裂声出现了巨大的缝隙……

只有离得近才会发现,那黑衣神的身体微微有些颤抖,一缕血丝顺着他的嘴角缓缓流了下来。

“殷阁下!您再这样用法力,最多击碎一根石柱就会法力耗竭!”

“阁下!停手吧!”

殷志源充耳不闻,甚至又多使一份力。

那根石柱在殷志源猩红的法力击打中猛然爆裂,从下向上裂开了足足一人宽的巨大缝隙,两边蓝色屏障晃动几下,隐隐约约有坍塌之意…… 

一把白色长剑几乎是带着火花直直冲向殷志源。他猛然收手侧身躲避,长剑主人凶狠,竟被划破了殷志源的皮肉。

殷志源看着远处剑的主人,脑海里瞬间闪过太多血腥无比的画面,他的愤怒似乎有了宣泄点,他等了太久,身体甚至因为即将到来的死生之战兴奋到战栗。

一个白袍天神落在殷志源眼前。

“终于来了,加百列。”字字句句恨不得咬断牙齿,从殷志源嗓子里挤出来。

黑色长剑闪着血色的光,出现在黑衣神手里。 


159.

黑白两柄长剑碰撞时,巨大的冲击让两人附近无论天使还是恶魔都被震飞出去。

殷志源浑身钝痛,控制不住地拧着眉头,他想破口大骂,但实在是连呼吸都在痛。

“殷志源,哪怕是你法力巅峰时也只是姑且与我平手,现在就那么急着送死?”与殷志源截然不同,加百列似乎没用什么力气,表情语气都极为平淡,白色长剑上还在源源不断输入法力。

殷志源自然也已经感受到此刻实力的差距,闪身躲避一招,侧身再度施法冲去。

加百列和殷志源或神主都不一样。殷志源总想保护守卫什么,所以很多法力都耗费在战斗和建立屏障上,很少有法力满值的状态。神主总想监视操控什么,几乎所有法力都用在标记天使监控天堂和驱动影镜,也没有时间休养,常年都是低法力状态。但加百列不一样,他是初代天使,生来就已经带着非比寻常的法力,千万年他一直藏锋敛锐,和光同尘,从没消耗过什么法力,此时就像是终于出鞘的利剑。

两人从刚开始就已经实力悬殊。 

不过片刻,殷志源就已经被击落在地,只能勉强抵抗。

“你早就知道会输,”加百列狠狠挥起一道剑气,殷志源虽然吃力躲避但还是狠狠摔在地上,被加百列瞬间一脚踢飞,“为什么还要跟我打?”

殷志源大口喘着气,黑色长剑已然召不出了,往地上狠狠啐了一口血沫,眼神里满是凶戾,仇恨猩红的火焰似乎要把加百列撕碎,看着步步逼近的加百列竟勾起嘴角笑了。 


160.

殷志源为天堂为地狱战斗过太多场,他比谁都清楚自己会输,他也觉得自己不配赢。

输赢又能怎样呢?他想守护的人,都已经不在了。

他自傲自负,觉得天赋过人法力强悍的自己就该守护所谓公平正义。他投身地狱,从未想过身边的人会被连累。他那时没有感情,不知道殷智妍和姜成勋的担心与恐惧,甚至从没问过他们的想法。

他为了赢,让岳山在自己眼前死去。

为了赢,想过放弃殷智妍,最终也害她丧命。

为了赢,他不信任姜成勋,现在姜成勋已经埋骨深不见底的地狱之眼。

一个什么都守护不了的人,配成为第二个撒旦吗?配带领地狱寻找正义吗?他不知道。


“能杀了你,就够了。”殷志源说话时几乎痛得倒吸凉气,鲜红的血液从殷志源身上猛然穿出,像无数利剑化成的网,从四面八方刺向加百列。

殷志源自知没有赢面,也不在乎生死,所以早早就备下这一招。当法力耗竭,受伤太重的时候,全身鲜血就化为利刃,耗尽生命,给敌人最后一击。

加百列竟躲闪不及,竟被鲜红的血刃从胸口腹部穿通,好在迅速凝起法力保护心脏,否则已经消散。

加百列的白衣被鲜血浸透,有殷志源的血,也有他自己的。

“殷志源!”加百列飞扑过去,狠狠掐住殷志源的脖子,“你给我清醒一点!”

殷志源失血过多瘫倒在地上,面色口唇如同白纸,双目微微阖着,嘴唇开合着似乎还想说些什么。

“殷志源!你真是个废物!”加百列破口大骂,狠狠一拳挥在殷志源脸上,殷志源已经无力再挡,“你知不知道姜成勋最后在做什么?”

提到姜成勋,殷志源本来已经无神的眼睛竟又有了些生气,眼泪却是再也流不出了。

“你怀疑他给了我解法,他觉得你不爱他,所以想用自己换殷智妍!你懂不懂啊?他觉得你不会选他,所以哪怕他自己去死,也想用命换你所谓的公平!”加百列声音颤抖着,掐着殷志源的脖子骑在他身上,满是血污的脸扭曲着,眼眶里竟蓄满了泪水,“你就这样放弃生命,就这样输,对得起他们吗?”

殷志源本以为自己哭不出来了,而得知姜成勋最后的选择,他的眼泪却还是控制不住流了出来,身体扭曲着,被扼住的咽喉里发出了沙哑的哀嚎。


他到底有什么好?姜成勋宁死换他继续前行。

他到底有多差劲?他的爱人也好,他为之战斗的公平正义也罢,都消散了……

“是你…杀了他们…成勋把你当最好的朋友……”殷志源声音断续着,已经不顾狼狈,涎水和眼泪一起顺着脸颊往地上流淌。

“你觉得我很轻松吗?!”加百列抓着殷志源的领口剧烈摇晃着,眼泪大滴大滴砸到了殷志源脸上,“这些年你到底想起来了查到了多少?你以为是谁教了岳山松解记忆的术法,你以为是谁帮岳山隐藏行踪……”

殷志源安静下来,眼睛里满是错愕,甚至有些惊恐。

“不不不……不可能!不可能是你,你杀了岳山……”

“当年是谁开了伊甸园的门?你告诉我,你到底想起来了多少?撒旦!”

殷志源身体一震,整个人仿佛凝固了。

撒旦,这个词从加百列口中喊出时,殷志源终于直面了他近百年的逃避。

他真的是撒旦…吗?

“你已经没用了,”加百列似乎失去了力气,抹了一把脸,又变成了冰冷的模样,松开殷志源的领口站了起来,睥睨着地上的殷志源,一把白色长剑横在了他脖子前,“如果你真的一心求死,那么撒旦,我送你走。” 


161.

“我,到底,是谁……”

加百列看着在地上满脸污血,已经无力再挣扎,像濒死的鱼一般的殷志源,眼神里竟露出了深深的悲凉和怜悯。

“你怎么能忘记我,也不愿想起自己。”

一脚重重落到了殷志源脸上,他痛到了毫无知觉,神识瞬间模糊不清,一些记忆的片段却轻飘飘落进脑海。

他在山海之间穿梭,在山崖瀑布间飞跃,站在星河月色下舞剑,坐在伊甸园高高的围墙上……好似人间潇洒放肆的少年。活泼爱笑的少年,自由自在的少年,从不孤独的少年——他的身边总有一个白色的影子。

那个人陪他穿越山海,陪他飞跃山崖瀑布,陪他练剑到两个人都脱力倒在地上,陪他坐在伊甸园的高墙看着园里的飞禽走兽……是加百列,是撒旦从出生开始便形影不离的挚友…… 


“明天我变成蛇诱惑夏娃吃掉禁果,你负责开门放他们走。”

“加百列,我需要你帮我……”

“我失败也没关系,我还有你。”

“加百列,记住我们的约定……” 


殷志源透过模糊的视线去看浑身被血浸透金发碧眼的男人。白色的长剑已经蓄满晶莹的蓝色法力,不知因为满身伤口还是心里的挣扎而有些蹒跚,一步步走向了殷志源……

“加百列,动手!”神主的传音宛若鬼魅在加百列耳边响起,他双手颤抖着,把剑架在了殷志源脖子上。

这一刻,加百列是真的想杀了殷志源。

“加百列,那是我们一起创造的…人间…”殷志源握住了白色剑刃,刺破手心的血顺着剑刃向下流淌。

“啊!”加百列深邃的碧蓝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几乎是呜咽哀嚎着,白色长剑向下刺破了殷志源的皮肉…… 


162.

平地突然涌起烈风,阴云瞬间铺天盖地,地面剧烈颤动起来,南岸地狱里竟像平地升起一座火山,裹挟起浓浓的黑色烟尘,猩红的岩浆喷涌翻腾着。

像与火山呼应,冰河上掀起了一人高的浪花,巨浪拍打在南北两岸,像无数幽魂发出的怒号……

这是地狱之眼,这才是地狱该有的模样。

在场无论神魔无不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巨大的压迫感几乎让人窒息。

“撒旦!撒旦回来了!”不知是天使还是恶魔突然爆发了一声尖叫。

只见火山口上一道红光直冲云霄,紧接着一个黑影逆着火光从火山岩浆中飞出,带着周身烈焰消失在浓云,片刻后宛若恶魔降世,鬼魅般张开了两扇带着火光的翅膀,落在了火山之前…… 

“哈哈哈哈哈哈哈……”加百列松了力气,眼底映着熊熊火光,竟笑了起来,刚开始只是压着声音轻笑,随后竟笑得越来越大声越来越疯狂放肆,他双肩耸动着,双膝一软瘫倒在了殷志源身边,“狗撒旦,真够命大……”

殷志源几乎已经听不见周遭的声音,眼前是大大小小的黑色斑块,模糊的视线紧紧注视着火山口那个宛若凶神的身影,似乎想用双眼将那鬼魅刻进灵魂融入身体……


哪怕是鬼魅之影,他也能清清楚楚认出,那是姜成勋,他的成勋。

               正文分割线                 

呼尼重生站在火山顶参考了《哥斯拉2:怪兽之王》里面基多拉打败哥斯拉之后的一个镜头

虽然基多拉是个反派,但这个镜头真的太帅太震撼

恶魔降世,撒旦重生,理应就是这个样子


评论(3)

热度(15)